在中国队主罚队员将球踢出前,明显可以看出有两名沙特队员提前进入罚球区,并且就是在裁判员的目视下,那么在球罚丢的情况下,需不需要重罚呢?
规则规定,提前进入的队员触及球或与对方争抢球阻止了对方队员进球得分、尝试进球得分或创造进球得分机会,那么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才会判罚违规,即在点球罚丢的情况下需要重罚。
视频中也能看出提前进入的沙特队员将球解围了,有人说这不是触球了吗?其实规则的提前进入的队员触球或与对方争抢球这是一个主语,也就是说以上两种情况判罚的前提是这两种行为阻止了对方队员得分、尝试进球得分或创造进球得分情况的任意一种。对提前进入的行为应采用对守门员提前移动的判罚原则,即:仅在造成阻碍时才被判罚违规。
结合这个画面,以上三种任意情况都不满足,因此即使对方触球了,也不会判罚违规,所以说即使有VAR也不需要介入。
针对上述情况,也有老师咨询了IFAB,给出的答案,大家可以参考。
再次说明一下,以上所有解读都是个人观点,解读都是基于个人对足球规则的理解,不代表一定正确,甚至一些就是错误的。请大家理性讨论。
上一篇: 【比赛日】不畏严寒为河南而战
体育播报08月25日宣 Guillermo Rai和Mario Cortegana为TA撰写皇马周报,谈到了姆巴佩本赛季在球队中的角色变...
2025-08-25体育播报8月25日宣 英超第2轮曼城主场0-2负于热刺,遭遇赛季首败。赛后瓜迪奥拉回答了关于球员选择、战术选择...
2025-08-25体育播报8月25日宣 记者佩杜拉报道,罗马、马赛在内的三支球队有意齐米卡斯。佩杜拉表示:“罗马坚持并希望说服...
2025-08-25体育播报8月25日宣 马卡报报道,巴塞罗那迎来赛季关键一周,多项重大事务亟待解决。俱乐部的未来在接下来的几天...
2025-08-25体育播报8月25日宣 在本轮西甲,皇马3-0完胜皇家奥维耶多。本场比赛深陷转会交易流言的罗德里戈首发登场,赛后...
2025-08-25